• 教师姓名:胡文革
  • 所属院系:生命科学学院
  • 个人简介: 胡文革,女,汉,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8年本科毕业于原青岛海洋大学(现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毕业后到石河子大学任教至今,2002年获石河子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农学硕士学位,...

微生物学是生物学领域中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核心课程。该学科的突出特点是在基础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具有很强的实验性和应用性。通过学习微生物的形态结构、生理代谢、生长繁殖、遗传变异、生态分布、传染免疫、分类鉴定以及微生物与其他生物的相互关系及其多样性等生命活动基本规律,使学生系统地了解微生物独特的结构特点、遗传代谢规律,及其在整个生物界中的分类地位和对人类生产实践的重要意义,帮助学生建立科学的思维方式,围绕微生物的生物学特征,使学生熟练掌握微生物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本学科的最新进展与学科前沿,发掘、利用、改善和保护有益微生物,控制、消灭或改造有害微生物,为工业发酵、医药卫生、生物工程和环境保护等学科领域的应用服务。微生物学课程的学习对生物学专业学生的知识结构和素质技能的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 微生物学课程采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武汉大学沈萍教授和陈向东教授主编的《微生物学》为基本教材,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网络技术,开发的微生物学课件涵盖了微生物学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并配有大量的图片和图表说明,学生自主学习环境良好。此外,学校图书馆资源充足,有关微生物学领域的书籍和刊物可以借阅参考。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