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张辉
  • 所属院系:动物科技学院
  • 个人简介: 张辉,男,1978年6月出生,山东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实验室中心主任。2009年9月在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工作至今,研究方向为人兽共患病致病机制与防控。 一、教育经历: 20...

动物生物化学是畜牧和兽医专业的基础课程,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技术及其研究成果已越来越多地运用于畜牧生产实践中,与动物遗传育种,营养、繁殖、疾病诊治等有着密切的关系,掌握生物化学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对于专业的学习和应用是十分重要的。 生物化学研究的内容:   一是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重点阐明蛋白质、核酸和多糖等生命物质与细胞许多重要功能的关系,了解生物大分子的化学组成、结构、性质和作用特点。   二是生命物质代谢的基本规律和特点,重点阐明四大物质的合成、分解和能量代谢的反应途径和作用机理。   三是基因调控和代谢调控的基本原理,重点阐明真核和原核生物基因表达调节的方式、机理和特点,以及细胞水平上酶活性调节的机理。   四是生物化学技术在畜牧兽医中的应用,重点掌握研究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的方法和实验技能,以及与畜牧生产和兽医临床相关的生化检测和分析方法。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系统掌握现代生物化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进一步探索生命科学,促进畜牧和兽医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