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曾佳
  • 所属院系: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 个人简介: 曾佳,主任医师、副教授、中华医学会皮肤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激光分会青年委员、新疆医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新疆皮肤医疗美容主诊医师。 1994年毕业于新疆医学院,同年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中文名称:皮肤病、性病、皮肤美容健康教育 开课单位:医学院 英文名称:The mental health education of skin disease、Venereal disease、cosmetic dermatology. 课程代码:PN11010  学时学分:24学时 1.5学分 授课对象:全校本科生 课程类别:网络学习类 主讲教师:曾佳 职 称:副教授 主任医师 课程简介: 课程性质: 皮肤性病学是一门研究发生于皮肤黏膜上的各种疾病及与皮肤有关的其它疾病的学科。是一门独立公选课课程。本课程的基本任务是阐述皮肤的解剖和组织学特点及生理功能,常见皮肤病、性病、皮肤美容的基本损害、基本理论,以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原则及预防为主。 地位与作用: 《皮肤病、性病、皮肤美容健康教育》是对非医学院校大学生进行医学普及的重要选修课程。集传统与现代临床医学课程,其病种多而复杂,具有独立性又和其他基础、临床医学有相关性,对提高大学生自我皮肤保健、生殖健康、及皮肤美容知识有很好作用。 主要内容: 1. 教学目标 本课程内容分总论和各论两部分,主要讲授皮肤性病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以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及急重危病症为重点,适当介绍一些国内外皮肤性病学新进展,以扩大对皮肤性病科学的认识。从理论上学生能对常见皮肤病、性传播疾病、皮肤美容基本知识。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基本的医学人文主义,开阔学生有关皮肤病、性病、皮肤美容知识的眼界,增加学生对皮肤健康兴趣,并帮助学生提高分析思考问题的能力。 2011年11 月,《皮肤性病学》课程被评为石河子大学校级一类课程;2014年7月,《皮肤病、性病、皮肤美容健康教育》被评为石河子大学校级素质教育精品通选课。 主要参考书目或学习资源: 张学军主编.皮肤性病学 .第8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13. 涂亚庭主编.皮肤性病学 .第2版.北京:科学出版社 2009. 赵辨主编, 《临床皮肤病学》.南京: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2001 《现代皮肤病性病治疗学》 作者:倪容之 刘玉峰 人民军医出版社,2006 Richard BO, Wiliam DJ, Timothy GB. Andrew’Disease of the Skin-Clinical Dermatology. 9th Ed. London: Harcourt Publishers Limited,2000 考核方式及成绩构成: 期末开卷考试占40%,网络课程学习50%,社会实践活动占10%。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