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吴琼
  • 所属院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个人简介: 主持并结题石河子大学应用基础研究青年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近年来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教改论文3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主编教材2本,取得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6项。 个人参赛获奖如下: § 2020年7月,微...

运筹学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科基础必修课,是运用数学方法对经济管理系统中的各种有限资源进行统筹安排,为决策者提供有依据的最优方案,以实现最有效的管理的科学。其主要内容包括线性规划、整数规划、目标规划、图论、计划评审方法、动态规划、存储论、排队论等。要求学生掌握相关概念、原理,重点掌握建模和求解方法,同时会运用软件解决实际问题。 本课程的课程目标有以下几点: 1、掌握管理科学领域中一个重要分支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2、掌握管理决策中的一类重要的定量分析工具; 3、掌握线性规划、运输模型、动态规划、网络计划、存储模型等运筹学模型,包括模型条件、结构特点、基本方法步骤和应用范围等; 4、培养整体优化的思维方式和逻辑推理与建模计算能力; 5、能够把所学知识和方法初步应用于管理的实际问题中; 6、熟练应用运筹学课程提供的软件解决实际问题。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