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周娜
  • 所属院系:化学化工学院
  • 个人简介: 周娜,女,天津大学工学博士,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石河子大学"3152"青年骨干教师。 研究方向: 生物化工(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天然产物化学(天然产物资源化利用) 讲授课程...

无机化学课程最早开设于化学教育专科专业和药学专科班。1992年药学专业升为本科,1996年大学合并开始,先后为师范学院培养化学教育专业本、专科生,2002年开始石河子大学新增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2005年新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06年化学化工学院成立,2007年开始招收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除此之外,还为成人教育学院培养药学专业、精细化工专业的高升本以及专科学生。为科技学院药学专业本科生授课。截止到目前为止,无机化学课程每年共为上述学院800余学生开设无机化学专业和专业基础课。 无机化学课程是化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的第一门专业主干必修课程和学士学位课程,也是化学工程与工艺、药学以及环境工程、材料化学等专业本、专科生的重要专业基础课程,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与中学化学具有衔接性,与后续课程如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具有连续性。 无机化学课程开始学时为180(理论+实验),经过几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各学科无机化学学时数有了较大的变化:化学专业由108+90改变为88+80;应化专业由90+90变为48+32,化工和环境工程专业由90+72学时改变为48+32学时;药学专业由72+36变为64+32.由于学时变动较大,教学内容需做较大的调整,因此采用不同的教材以及不同的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 无机化学课程2007年评为大学的一类课程,经过两年的建设,2009年被评为大学的精品课程。教学的软硬件都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为无机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