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范婷
  • 所属院系:理学院
  • 个人简介: 课程主讲教师情况 基本 信息 姓 名 范婷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 1978.6 ...

《普通物理实验(一)》实验共设置2学时绪论课和30学时实验操作课,绪论课主要讲解实验操作基本知识和该课程的注意事项等。该实验为理科学生进行科学实验训练的一门必修课程。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实验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方面得到系统训练,实验能力和素质逐步提高。进一步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1.掌握常用基本物理实验仪器的原理和性能,学会正确使用、调节和读数; 2.了解一些物理量的测量方法,知道如何根据实验要求确定实验方案、选择实验仪器、设备,如何减少实验误差; 3.掌握实验数据处理方法的应用。学会对实验进行误差分析和不确定度评定的基本方法,正确运用有效数字,学会定性判断和定量估算实验结果的可靠性; 4.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和严谨的科学作风,特别是严肃认真对待实验数据,杜绝弄虚作假,树立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品德; 5.初步培养独立设计实验方案意识。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