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管理学》是一门系统地研究管理过程的普遍规律、基本原理、一般方法和主要职能的科学,是经济学、国贸贸易、金融学等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主要是从一般理论、一般原理、一般特征的角度对管理活动加以研究,从中找出一般规律性的科学。课程主要由低向高从三个层次开展教学:第一层次是管理的内涵本质、原理方法及历史演变;第二层次是管理过程,包括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激励、沟通、控制等管理的职能活动;第三层次是管理的改进与创新。 课程教学目标与任务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开展教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管理的基本原理、一般方法并树立科学的管理理念,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个人价值观,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和适应将来的实际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课程通知 >>更多
  • 试分析“中国抗美援朝”的决策环境 2022-03-25
  • 列举你身边的管理问题 2022-03-10
  • 讲述一个中国管理故事 2022-03-09
最新动态
  • 胡海晨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试分析“中国抗美援朝”的决策环境
  • 胡海晨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列举你身边的管理问题
  • 胡海晨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讲述一个中国管理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