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食品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是一门理论与实践性较强的专业基础课。为了推动食品科学的发展,常常要进行科学研究,这些研究都离不开调查和试验。进行调查或试验首先必须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合理地进行调查或试验设计。若调查或试验设计合理,则用较少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即可收集到必要而有代表性的资料,从中获得可靠的结论,达到调查或试验的预期目的,收到事半功倍之效。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科学地整理、分析所收集的数据资料,揭示出隐藏在其内部的规律性,合理地进行试验设计。《食品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课程旨在促进学生掌握食品试验设计和数据处理的基本原理、技术和方法等。课程注重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随着专业调整后课程体系的发展,在课堂教学内容上更强调了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同时利用统计软件辅助教学,并以代表性试验设计为例组织教学,通过点面结合促进学生理解。 课程加强了对食品工厂生产实践和科学研究数据分析应用的教学内容,为了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借助参观实习、食品专业课实验、大学生第二课堂(SRP、大学生挑战杯)、生产实习、毕业论文设计进一步促进学生对于本课程的理解和掌握。为学生将来在食品行业和相关行业的快速入门、或者进入研究生阶段的课题研究打下基础。 主要教材:张吴平,杨坚主编. 食品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第三版),北京: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

课程通知 >>更多
  • ​欢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同学、欢迎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 2023-02-18
  • 欢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同学、欢迎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19级同学! 2022-02-23
  • 请食品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加入QQ群:670966117 2020-02-16
最新动态
  • 姬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欢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同学、欢迎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20级同学!
  • 姬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欢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同学、欢迎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19级同学!
  • 姬华发布了新的作业第二章
  • 姬华发布了新的作业请预习第1章绪论内容。
  • 姬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请食品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加入QQ群:67096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