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药剂学是我校药学专业的一门主要专业课程,是整个药学科学领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国家执业药师(中药学)资格考试必考课程。药剂学是一门综合性的应用学科,是在物理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等课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的基础上进行教学。因此在教学内容上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培养学生的能力,以素质教育为本,在增强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的同时拓展科研思路。在药剂学的整个学习过程中,要求学生学会自学,善于独立思考,既重视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也重视基本实验技能的严格训练,同时加强创新能力的基本素质培养。最终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从事剂型制备和生产能力的人才,为继承和弘扬祖国医药学事业、实现药物新剂型研究奠定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课程通知 >>更多
  • 学习测试通知 2020-10-19
最新动态
  • 张华发布了新的话题药物制剂设计时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 张华发布了新的作业制剂设计习题
  • 张华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学习测试通知
  • 张华发布了新的作业工业药剂学研究内容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 张华发布了新的测试第一章 绪论测试